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解决群众窗口排队问题,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实现群众“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为目标,推出交通违法窗口处理预约系统,让需要到窗口处理交通违法的群众可以自主预约选择处理窗口、处理时间,从而减少等待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交警支队通过调研分析,根据群众微信使用率高、不喜欢下载过多软件,及部分群体对智能终端使用不够熟悉等特点,确定在“漳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增设交通违法预约处理服务功能,最大限度服务最广大群众,让群众可以在手机上自主预约全市任意辖区交警大队、任意工作窗口、任意工作时段进行违法处理,并能实时查看全市各交通违法窗口已预约人数,以方便群众更好选择处理方式、时间、地点。目前,交通违法窗口处理预约系统已完成开发,正式投入使用。

同时,在各违法处理点增设网上预约处理岗位,加强系统日常维护和异常数据处理,提高网上受理率和通过率,为有效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提供坚实保障。各违法处理点目前均已完成网上预约处理岗位增设工作。在各个违法处理点增设自助处理服务区,完善交通违法处理点的窗口设置,并粘贴漳州交警统一设计的“福建交通罚没”“交管12123”网上处理流程示意图,配备引导员,加强群众现场引导,帮助群众选择最佳处理方式,提高处理违法效率,减少等待时间,提升群众满意度。目前,各违法处理点均已完成自助处理服务区、人员设置,并粘贴“福建交通罚没”“交管12123”网上处理流程示意图。

漳州交警召开全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培训会,对全市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基础业务素质,为推动提升群众服务水平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该系统在芗城区和龙文区的使用率较高,全市使用交通违法窗口处理预约系统达1316次,已受理总数788件,群众好评率100%。但该系统使用率依然不高,下一步漳州交警支队将持续宣传推广交通违法窗口处理预约系统,以提升系统使用率,推进便民服务措施落地见效,同时强化调研,综合分析群众网上处理和现场处理需求,采取对群众最有利、最方便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交通违法处理服务举措,提升为民服务成效。(罗晓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