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交警发布端午假期交通提醒

高考后学生流增多 今迎出行高峰

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12日至6月14日共3天。根据相关规定,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昨日,泉州交警支队发布假期交通出行提醒。

交警介绍,今年端午节假期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出行增多。出游预计将以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短途游为主。加之高考结束后学生旅游增多,旅游客运需求大,自驾拼车出行集中,路网整体通行压力上升,特别是部分进出城路段、重点高速公路、国省道主干线和景区景点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旅游交通安全风险上升。据研判,6月11日下午、6月14日下午为出行高峰期。

根据去年的拥堵道路情况分析,预计今年端午节前一天(6月11日)晚高峰时间将提前至16:30,持续至20:30左右恢复通畅,晚高峰拥堵指数约为6.86,达中度拥堵级别。届时,泉州大桥、田安大桥、刺桐大桥、坪山隧道、少林路、北迎宾大道(火烧桥至仕公岭段)等进出城主要道路、桥梁交通压力明显增大,宝洲街(温陵路-刺桐路)、泉秀街(田安路-坪山路)、田安南路(津淮街-泉秀街)、东湖街(刺桐路-田安路)、刺桐南路(泉秀街-宝洲街)、津淮街(云鹿路-刺桐路)、江滨北路(田安大桥-义全街)、新华北路(西街-城北路)等承载进出城车流及商圈周边的交通主干道将处于饱和状态,持续时间较长。

端午节期间(6月12日至14日),预计泉州市区兴贤路、新华北路(西街-城北路)、宝洲街万达路段、泉秀路(田安路-刺桐路)、田安大桥进城方向等主要商圈周边路段晚高峰交通缓行。

交警提醒,往惠安福州方向的车流尽量就近选择池店高速口上高速,避免在节前晚高峰走江滨北路、刺桐路至坪山路路段;东湖街过境车辆尽量选择城东北峰快速路进行通行;市区往南安、安溪方向的车流尽量选择江滨北路、北清东路从黄龙大桥通行。

节日期间,泉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应用“曙光”研判机制,研判查处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将针对节日群众聚餐和考生聚会增加,酒驾风险加大,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醉驾等夏季夜间重点交通违法。各地将依托岗亭、执法检查站、临时执勤点等,加强对7座以上公路客车、旅游客车、重型货车、自驾游车辆等重点车型的路面检查,以及对各民俗活动、旅游景点、大型商场等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超员、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记者黄枫 通讯员赵美缘)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