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 展现新作为

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党组书记李建辉分别前往丰泽、安溪召开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谋划新一年人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定力和工作动力,充分发挥政治制度优势,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聚焦人大主责主业,紧扣市委决策部署,以“实”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状态,扎实做好地方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见到实效。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选举过程依法依规、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市人大常委会其他领导也分赴各地开展宣讲。(泉州晚报记者 颜雅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媒:以色列代表团赴卡塔尔出席停火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