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昨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旅游发展大会,宣传推介旅游资源,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华侨城海丝国际未来城项目、烽火群英荟国防体育项目、友臣凯宾斯基酒店综合体项目、钱隆美食综合体项目、浮石隐地文化创意产业园等5个文旅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额超100亿元。

大会还相继举办泉州八仙过海欧乐堡海洋王国乐园落成典礼、玉沙湾公园开园仪式和全域旅游发展论坛、首届文旅市集等系列配套活动。其中,新落成的海洋王国乐园总投资16亿元,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高品质打造,是一座集珍稀海洋极地动物繁育展示、亲子游乐设备体验、海洋科普研学、俄罗斯大马戏等特色演艺于一体的大型海洋主题乐园,被列入国家优选旅游项目名录、福建海洋强省在建重大项目。

台商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引进了八仙过海大型生态旅游项目等多个文旅项目,海丝公园、生态公园等相继建成开放,文旅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旅游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实现了游览观景与娱乐体验的有机融合,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加健康、更为美好的旅游体验。

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台商区还制订出台促进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措施,规划至“十四五”末,打造“一心两带六区”(“一心”为百崎湖文旅综合服务中心;“两带”为蓝色滨海休闲旅游带和绿色生态休闲旅游带;“六区”为培育洛阳桥文化遗产旅游区、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区、雕艺文化体验旅游区、百崎海丝文化旅游区、现代产业园观光旅游区、临港文创体验旅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空间格局;到2025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将接待游客超3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35亿元。 (泉州晚报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郭慧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箱包出口1—2月比增48.91%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