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6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刘君华)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迅速行动,研究具体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应急力量调配、应急措施落实等工作。11日以来,全市共出动警力5300多人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交通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60954023

24小时坚守7个检疫卡点 组建女警宣传队

疫情来袭,泉港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全警动员,24小时坚守在7个检疫卡点,严查过往车辆及人员,切实维护好卡点现场秩序,做到严密重点路段管控、严密重点车辆查控,做好车辆和人员登记,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916090033

“疫情防控期间,请居家隔离,不外出,不聚集!”前几日,泉港大队又抽调14名女警,组建了疫情防控女骑警宣传队。女骑警们每天上街巡逻,通过小喇叭“喊话”、张贴海报等形式,加强辖区群众疫情防控出行宣传,劝导群众自觉做好居家隔离,不乱串门、不聚集。

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别样”生日

“今年这个生日真的是我过的最难忘、最别样的一个生日!”9月11日,惠安交警大队东桥中队辅警何一军感动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9160901551

自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何一军和其他民辅警一样,每天早出晚归,头顶烈日奋战在防疫一线,24小时认真细致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他们坚守在惠安惠东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点,不断询问着来往车辆人员“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何一军忙得早已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11日晚上21时许,正在卡口排查的何一军突然收到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当时我既惊喜又感动,没想到连自己都忘了的生日,中队领导却记得!”原来,东桥中队指导员带着蛋糕到卡点给他过生日了!特殊时期,特殊环境,没有美味佳肴,没有精心准备的生日会,但有一群特殊的“家人”陪伴,何一军默默地在心中许下愿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祈祷所有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