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巡视时绝对不能大意,要仔细检查每根电杆的固定基础、线路节点,注意杆塔附近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认真做好记录。”9月15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运维抢修分公司组织巡视人员冒酷暑、顶高温,穿行在大街小巷,对10千伏线路设备开展测温测荷特巡。

福建榕能集团:抗击疫情 保电同行

面对当前防疫为重、安全第一的防疫形势,亿力运抢分公司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全员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开展中秋节前保电特巡,为提升特巡质量,提前制订详细的巡视计划,一线一案、责任到人,并积极利用无人机、局放检测、红外测温等手段开展工作。

福建榕能集团:抗击疫情 保电同行

在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每一段线路、每一基杆塔、拉线都细心排查,对导线连接金具、接头、电缆头等部位进行测温,重点检查绝缘子有无闪络烧伤,杆塔是否倾斜,接地装置是否牢靠,线路通道是否存在树障等情况,线路节点是否存在松动、发热等现象,巡视过程认真仔细,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和缺陷,同时做好记录,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盲区、不走过场。

截止目前,亿力运抢分公司出动人员89人次、车辆39台次、无人机12台次,共计巡视电杆237根、线路63千米、变压器89台、站房224个。在疫情防控期间,用保电特巡筑起了“抗疫情、保供电”的设备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来保障节日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确保福州市民渡过一个欢乐团圆的中秋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泉州实践经验入选全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