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跟随“微信好友”炒汇率 90余万元打水漂

“微信股神”的秘密●追踪

跟随“微信好友”炒汇率 90余万元打水漂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此类报警今年以来逐渐增多,慎防“高收益”“零风险”投资理财诈骗

一些不法分子在微信上自称“股神”“大师”,通过荐股骗取会员费或诱导受害人到一些其他平台投资,最后导致受害人血本无归——早报封面纵深《“微信股神”的秘密》(详见昨日A07版-A09版)见报后引发广大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投资理财的报警数逐步增多,反诈骗中心提醒,一些理财平台中存在巨大风险,市民应谨防上当受骗血本无归。■记者 傅恒

【市民遭遇】 美女邀约投资数字货币 称“喜欢我就陪我玩”

前不久,一个陌生女子添加了市民陈先生的微信,对方自称“晓蕙”,经营一家美容院,美丽的外表让陈先生颇具好感。在半个多月的聊天过程中,两人无话不谈十分投缘,尽管他尝试约晓蕙见面,晓蕙都以出差在外回绝了。

一天,晓蕙突然问陈先生投资的事,并称自己最近在一家平台上买卖数字货币,赚了一点钱,询问陈先生要不要一起“玩”。

“我对数字货币还是有一定了解的,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在投资。”陈先生说,晓蕙这番话让他起了警觉,他没有答应。之后晓蕙又说:“陪我一起‘玩’才能证明喜欢我。”陈先生更加怀疑,他问晓蕙在哪个平台上买,晓蕙发来了一个网址,陈先生点进去后并在网上搜索这个平台的信息,在查询过程中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接下来两三天,他不断接到平台营销员的推销电话,让他不胜其烦。

陈先生咨询投资数字货币的朋友,朋友表示这种平台是不合法的,进去投资很可能上当受骗。陈先生意识到晓蕙可能就是平台的推销员。接下来几天,晓蕙不断发来自己盈利的截图,让陈先生一起投资,陈先生质问她的身份,结果微信就被对方删了。

【典型案例】 微信好友带她炒汇率 她投90余万元全亏了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介绍,今年以来,投资理财诈骗逐渐增多,在宣传过程中,诈骗分子以所谓的高收益、零风险来吸引眼球,让受害人跟着投资,在骗取高额的资金后,骗子往往消失不见。市民陷入此类骗局的案例不少。

4月11日,泉港区吴女士报警称,她于2017年8月16日通过网络广告下载“润金盈”APP,投了300元的“新手项目”很快盈利,后面就加大投入。2017年8月27日,平台无法进入,客服也联系不上,吴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她共计投入了33446元。在该平台上投资被骗的还有其他受害人,损失金额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6月29日,市区冯女士报警称,她在今年5月5日与男子“刘长虹”成为微信好友,“刘长虹”以帮她赚钱做慈善为名,让她跟着炒汇率“T+0”。5月23日至6月5日,冯女士先后往“T+0”账户里投了910589.06元。而后,进入账户的钱被冻结无法取出。对方称近期行情不好,钱亏掉了。没过多久,“刘长虹”再也联系不上。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树立风险意识,谨慎选择投资理财模式。对投资APP关联的投资公司要进行详细的甄别了解,仔细考察其经营范围,特别是其是否具有吸收资金的资格,切勿被造假的营业执照及组织代码等工商登记手续蒙蔽,导致上当受骗。正规的理财产品都有一个合理的收益比,超高收益比的理财产品往往都是骗子们设下的圈套,你收到利息的时候,骗子已经拿走了你的本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