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6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刘玉荣 通讯员 翁文静 童章志)昨日,全市普遍迎来盼望已久的降雨。除了受高空槽、切变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外,市气象局紧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显著。

据气象部门介绍,今年9月中旬以来,全市降水持续偏少,我市出现气象干旱。根据天气形势分析,12月4日~5日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龙岩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市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情况,积极部署,适时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统计,截至5日15时,全市共人工增雨作业6场次,发射人影弹13枚。全市永定、新罗、漳平、上杭等县(市、区)49个乡镇有降水,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永定湖坑镇,降雨8.2毫米。市气象局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进一步采取防旱抗旱措施,并根据天气情况,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