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让主题教育“触手可及” 

龙岩市运用新媒体新平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海峡网12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岩运用“e龙岩”等新媒体新平台,打造网上教育体系,让党员群众学得进、记得住、用得着、出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依托“e龙岩”平台实时准确收集市民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群众办事向“一趟不用跑”转变。通过“e龙岩”的“随手拍”功能让群众用手机随时随地反映问题建议和办事需求,诉求件及时分流转办,处置全程留痕,结果即时评价,奖惩激励配套,形成“提交—分办—办理—反馈—评价—激励”闭环。此举使群众投诉办理时限从5~10个工作日压缩至2~5个日历日(含节假日),比省定办理时限压缩50%。对于办理不到位典型诉求件,经核实确属承办单位责任的,在龙岩市12345平台发布的每旬一通报、每月一考核中点名通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受理“e龙岩”“随手拍”诉求件38985件,受理率100%,按时办结率99.78%,群众满意率99.05%。

搭建初心使命“小课堂”,做活党员教育“大文章”。打造“实境的直播党课”,由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模章联生主播,以通俗易懂的顺口溜、三句半,采取讲故事、座谈、采访等直播形式,借助历史照片、红军服装、实景背景等直播道具开展学习教育。针对长期在外务工的农村党员回乡参会、参学难的问题,在长汀县试点打造“三微课堂”,即“网上微课堂”“家庭微课堂”“流动微课堂”,结合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村村响”广播系统等,同步推送快闪、抖音、H5等视频,让学习教育进入网络、植入头脑。漳平市的“漳平红云”通过电脑网站、手机App两大服务终端,实现基层党组织动态、党内公示、党组织生活与“互联网+”相融合。目前,“漳平红云”手机App下载量3万多次,39个党(工)委、603个支部、1.5万多名党员已全部在平台上“安家落户”。

宣传先进典型“群星荟”,树立党员先锋“示范带”。充分运用“闽西党旗红”党建电视栏目,宣传报道在龙岩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先进典型。今年以来“闽西党旗红”党建电视栏目播出节目21期。依托“闽西党旗红”微信公众号搭建党建宣传教育平台,跟进宣传报道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干部。2019年以来,“闽西党旗红”微信公众号点击阅读271万次、转发86.6万次。漳平市还依托党建视频会议系统试点开设党建“先锋云课堂”,邀请先进典型人物、行业大家、党史专家开讲座,目前,“先锋云课堂”共开讲7场,总访问量2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