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6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施薇 通讯员 罗玉乾)11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传来喜讯,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敲锣”上市,成为我市第一家、我省第二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此前,11月12日我市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又顺利通过上交所审议。今年,我省共四家企业申报科创板上市并获得通过(两家成功上市),我市占了两家,全市科创板上市工作取得突破。

据介绍,在上海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5日在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上首次宣布。我市于今年1月22日出台了《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八条措施》,正式将科创板上市列入企业上市挂牌奖励,成为全省率先将科创板上市纳入奖励的设区市,为企业走进科创板提供了政策引导和制度保障。同时,我市将精心培育作为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制胜的关键一招,通过筛选、培育、辅导、申报等工作,遴选出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31家,并邀请专家进行相关培训、召开座谈会、调研等,打造了一批政策熟悉、业务精通的上市推进人才队伍。

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成功上市为契机,为进一步增强我市资本市场发展后劲,由市金融监管局牵头,我市正式组建了由福建证监局、有关券商机构和金融机构等专业人员为主的上市推进工作专家组,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专业特长和业务能力,为企业上市、直接融资等资本市场业务提供咨询和指导。下一步将对我市上市(科创板)后备企业以及近200家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并从中挑选10家“专精特新”企业进行重点培育辅导,争取每年推出2家企业申报上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