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定了!第七届海峡两岸定光佛文化节将在武平举办!时间就在···

海峡网10月30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连灼森 陈祥发)30日上午,龙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静就第七届海峡两岸定光佛文化节的概况作了详细介绍,武平县委台港澳办公室主任杨晓红、武平县文体旅游局局长舒健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获悉,第七届海峡两岸定光佛文化节将于11月4日至11日在武平县举行。

本次活动以“两岸同源,美美与共”为主题,由龙岩市人民政府、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主办;武平县政府、龙岩市台港澳办、龙岩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台联、中科院、海协会、省台港澳办、省民宗厅、省侨联等单位的领导参加,活动规格高。

在活动总体安排设计上,突出文化交流和乡村振兴研讨两大主题,彰显客家文化,内容丰富多彩。活动期间,有举办祈福仪式和开幕式、定光佛祭典朝拜和金身绕境巡安、海峡两岸书画创作笔会、客家美食节暨台湾台东伴手礼展销、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讨会、千年古寺水陆法会、观看文艺演出、参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及拓展区等系列活动。届时,海内外嘉宾将共同体验客家风情,欣赏优美自然风光,感受客家祖地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绝佳的生态环境。本次活动在项目设置上注重突出一个“新”字,除了保留前六届一些传统的、必须的活动之外,还增加了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讨会,紧扣时代主题,是本次活动突出的亮点。

本次活动安排了7项子活动:

★11月5日上午9:00—10:00,将在定光佛祖庙均庆寺广场举行第七届海峡两岸定光佛文化节开幕式。

开幕式后,上午10:00—10:40将同时进行三项活动:

★第一项活动:嘉宾和两岸信众将继续在定光佛祖庙均庆寺广场举行定光佛祭典朝拜仪式。

★第二项活动:部分嘉宾前往均庆寺五缘楼,举行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新兴经济产业研究所理事长杨金霖、台湾书画家丘信英等知名人士领衔的创作笔会,参观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览,展厅展出了吴伯雄、饶颖奇、宋楚瑜、星云法师等来自海峡两岸近百位名人、名家的上百幅的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非常值得欣赏。

★第三项活动:参观定光园。

★定光佛祖庙活动结束后,前往武平县客都汇,11:40举办客家美食节暨台湾台东伴手礼展销活动。美食节将组织18家武平县美食企业、3家周边县市美食企业、3个周边县市美食协会成员参加;伴手礼展销活动将由10家台湾台东县企业和3家旅游企业参加。届时大家可以现场品客家美食,购台湾精致伴手礼。

11月5日下午14:30—17:30将同时进行两项活动

★举办海峡两岸乡村振兴首届研讨会。研讨会由武平县人民政府和龙岩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邀请了台湾好客民宿理事长、台湾文旅专家黄秀惠女士,浙江之江学院院长梁雪松,福建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宁军分别作主旨演讲。

★组织部分嘉宾参观考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拓展区梁野山。梁野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梁野山景区现为4A级景区,拥有高山平湖、峡谷瀑布、原始森林、田园风光和古朴民居等景观,以“山雄、石奇、树怪、水美”著称,有中国东南最美的瀑布群。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今年将增两条敬老爱老公交线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