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5日讯(闽西新闻网记者 曾燕福)14日晚,龙岩市“七景区”导游员暨红色故事讲解员汇报展示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大匠堂举行。市领导许维泽、詹昌建、王建生,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到场观看。

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寓教于游文章,全面宣传龙岩“七景区”,9月至10月,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了2019年龙岩市“七景区”导游员暨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经层层考核、筛选,选拔出了21名获奖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昨晚,多才多艺的入榜讲解员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优秀作品和红色故事,来到展演晚会的舞台,和观众一起缅怀先烈、追寻历史。

本次汇报展示以“故事有声”为主题。登台展示的优秀讲解员用百姓语言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配以情景表演、舞蹈等艺术形式,让观众沉浸在一种鼓舞人心、励志向上的红色氛围中。他们深情演绎的红色故事“声入人心”,激起一股股向上向善的力量;他们将龙岩红土地上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仁人志士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的英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为观众翻开了一段段历史,呈现一代代共产党员永恒的初心、不变的使命、坚定的信仰,激励大家砥砺前行、永远奋斗。

据悉,此次大赛历经七场初赛,报名参赛人数80余人,参加决赛人数43人。最终,参赛选手罗燕获导游员组一等奖,蔡海丹、罗春秀获二等奖,林阿清、石渟婷、姚晓霞获三等奖;参赛选手蓝琳秀获讲解员组一等奖,彭如丹、苏书婵获二等奖,石凌英、林雅洁、陈秀玲获三等奖。此外,上杭代表队获团队一等奖,长汀代表队获团队二等奖,新罗代表队、永定代表队获团队三等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