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4日讯 (闽西新闻网通讯员 温连光 陈子雄)13日,笔者从新罗区百日攻坚大会战曹溪片区指挥部获悉,在全体参战人员的不懈努力和各方面的持续攻坚下,坪尾村涉迁户游某华、游某银、游某、游某强、游某金等户陆续顺利签订征迁协议。目前,该片区龙津湖安置地项目签约率已完成99.8%,基本完成签约任务,剩余林某辉、游某辉2户已进入司法程序。

龙津湖及安置小区项目自2012年8月启动以来,涉及房屋征收969户,总面积50.3万平方米,其中西洋村586户28.9万平方米,坪尾村383户21.4万平方米。受多方不利因素的影响,项目征迁停滞不前,整个项目征收工作历经7年时间之久,成为中心城区房屋情况最为复杂、历史遗留问题最多、攻坚扫尾任务最艰巨的项目,也是全市百日攻坚战“难中之难”“重中之重”项目之一。

面对重重障碍,全体参战人员深入涉迁户家中讲政策、讲法律,讲得失、讲利弊,认真细致地帮助涉迁户算好经济账、发展账。同时针对违章建筑量大的问题,以拆违开路,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让涉迁户看到政府维护公平公正、严守政策法规的决心,使征迁工作得到更多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仅百日攻坚大会战开展以来就组织了31场联合执法拆除行动,共拆除建筑面积5.13万平方米。

下一步,曹溪片区将加快督促已签未腾户的搬离及拆除工作,尽快全面实现净地交付,推动龙津湖安置小区项目的加快建设,目前,龙津湖安置小区一期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有望于明年陆续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