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4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王尚华)昨日,市委书记许维泽赴漳平市调研园区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

漳平工业园区通过整理、整合,盘活园区企业闲置用地,建设标准化厂房,实现了“腾笼换鸟”。目前已建成标准化厂房12.3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4家。在园区察看过程中,许维泽肯定了漳平市这一做法,他指出,让老园区焕发新活力,关键是配套要跟上。要以产城融合的理念,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使园区与城市无缝对接,产业化与城市化相匹配。

建设园区是搭建产业载体、拓展城市空间的有效手段。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漳平新材料产业园,目前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现已签约入驻了4家企业。在项目现场,许维泽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在实施过程中按照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先行的原则,先“造景”后“造房”,进一步提升土地价值,打造产业新城,让园区成为城市的一部分,促进城市发展。

漳平市和平镇东坑村是典型的城郊型新农村,距城区仅1.5公里。近年来,该村以创建城郊新型农村党建示范点为目标,引领各项事业进步,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来到东坑,许维泽走进种植大棚与村民聊农事、话收成,步行于村道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在村部与干部群众共议乡村治理。他说,东坑村有好的基础,希望大家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进一步发展特色产业,提升蔬菜种植的品质和效益;进一步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完善农村垃圾治理机制;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动乡风文明建设,有效提升治理水平,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