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一单一车、不得拼车、不得下车揽客……8月1日起,龙岩火车站出租车要遵守这些规定

海峡网7月30日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戴敏 )近日,龙岩出台《龙岩火车站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为规范出租汽车驾驶员经营服务行为,维护火车站的交通运输秩序,从8月1日起,对进入火车站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车辆、出租汽车经营者作出了具体要求。‍

其中,对驾驶员提出要求,针对部分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拼客、拒载、议价、下车揽客、不按道行驶、不文明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实行一车一单制,不得拼车”、“应当按规定使用里程计价器打表计费,不得议价”、“在专用候客区开启空车待租标志后,不得以各种理由挑拣乘客或拒绝提供运输服务”,出租汽车在候客区域内停车下客和候客必须服从现场管理,按序发车,候客期间驾驶员不得下车揽客”等具体规定。

车辆要求方面,要保证硬件设施完好有效,出租汽车运营时,应保证车容车貌整洁完好,车厢内整洁卫生,车载信息设备(含车载监控、动态监控系统)等完好有效。

经营者必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投诉处理制度。出租汽车经营者应安排现场管理人员引导出租汽车有序排放,劝导乘客有序上车,运力不足时及时调度车辆进站经营,确保火车站出租汽车运力充足。出租汽车经营者应当建立投诉举报制度,接受乘客的投诉和监督,并及时处理投诉件。给予本企业违法违规驾驶员相应惩处,并及时报告新罗区运管所和交通执法部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