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捡到5000元现金和贵重金饰 的姐毫不犹豫选择归还

海峡网5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捡到5000元现金及贵重金饰,面对“意外之财”,福州的姐徐秀珍毫不犹豫地选择上交,及时归还乘客。

昨日13时30分,徐秀珍在自己营运的出租车后座捡到女士挎包一个,内有一沓现金、一部手机及项链、耳环、戒指等金饰。徐秀珍料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便停止营运,将失物送回所属的华威出租车公司,寻找失主。

不久后,有乘客根据出租车发票联系了该出租车公司。原来,该乘客当天下午从岳峰路长安新城打车到台江元洪城办事,因一时大意,下车时将包遗落在出租车上,包里仅现金就有5000元。

昨日下午,挎包失而复得,财物一分不少,这名乘客十分欣喜,连声道谢。

昨日傍晚,记者联系上了徐秀珍。她告诉记者,她开出租车平均月收入虽然只有4000元,但对这种“横财”并不动心,因为她觉得做人要有道德。“不是自己的东西,拿了也不会心安理得。”她朴实地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