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保洁员捡10万现金 如数归还

失主家属为张瑞英送上锦旗(小区物业供图)

福州保洁员捡10万现金 如数归还

当时钱就装在这个黑色塑料袋里

海峡网3月20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装在黑色塑料袋里的10万元现金,被当成垃圾丢了。正当一家人万分着急、四处寻找之时,却接到了小区物业的认领电话。原来,小区保洁大姐捡到这袋钱后,第一时间寻找失主。近日,这暖心一幕发生在福州长乐区皇庭美域小区。失主当场拿出1万元表示感谢,却被保洁大姐婉拒了。

成捆百元钞装塑料袋,丢在楼道里

捡到钱的保洁大姐叫张瑞英,是一名聋哑人,来自四川,今年54岁,是厦门兴玉和环境工程管理公司福州分公司的员工。同事通过手语跟她交流后得知,3月13日下午5时许,张大姐和往常一样在楼道内清理垃圾。

打扫到一户人家的门口时,张大姐看见一个四四方方的黑色塑料袋。这要是在以往,张大姐一般是直接将垃圾丢进垃圾斗,然后送到小区的收纳点,由清运公司送到垃圾站。可这个四四方方的塑料袋,引起了她的注意,打开袋子一看,里面竟装着成捆成捆的百元大钞。后来经过清点发现,共有10万元。

“看到这么多钱,张大姐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敲旁边业主家的门,但当时屋里没人,她就把钱送到物业处。由于张大姐说话有障碍,当时在办公室的人,听不明白她要表达什么,她只能将钱拿回保管。”公司负责人卢先生说,最终在3月14日上午,张大姐在主管的协助下,将钱一分不少地交给了业主。

保洁大姐两度婉拒了“万元重谢”

卢先生称,失主是业主郑女士。经他了解,3月14日,郑女士的外甥要结婚,郑女士的儿子便在3月13日上午去银行取了10万元的现金准备包红包。取完后,郑女士的儿子将现金用黑色袋子包好,放在家里的地上,并没有事先告知郑女士。当天中午,郑女士看见家里地板上的黑色塑料袋,以为是垃圾,便直接拎到了门口,准备让保洁员清走。

当天晚上,郑女士一家发现钱被当成垃圾丢了,着急不已,便去垃圾堆里翻找,但一无所获。但很快,他们就接到了物业打来的认领电话,一家人高兴极了。14日上午,张大姐将10万元一分不少地交到了郑女士的手里。郑女士为了深表谢意,当场拿出1万元现金交给张大姐,却被张大姐婉拒。后来郑女士又通过物业,希望能将1万元交到张大姐手里,但再次被张大姐拒绝。昨日上午,郑女士家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小区物业交给张大姐,以示感谢。

“张大姐家的经济条件并不好,先生也在一家保洁公司做保洁员。”卢先生说,张大姐来公司已经三年,平时表现很好,业主对她的工作也非常认可。这一次,公司将通报表扬她,并奖励500元现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