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市安排1000辆出租车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福州市安排1000辆出租车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福州市安排1000辆出租车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陈晶晶 摄

海峡网6月6日讯 (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陈晶晶)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给需要的考生提供帮助,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运中心采取多项举措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助力学子圆梦青春金榜题名。

1000辆出租车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福州市交通运输局、福州市道运中心联合多家媒体和单位组织全市出租车以多种形式参与“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此类已持续了13年,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达到1000万人,恰逢“端午”传统佳节的交通高峰期,市道运中心将组织1000多辆出租车作为今年的“高考直通车”为考生保驾护航。在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在路上随时拦下贴有“高考直通车”车牌的出租车。6月7日、8日高考两天,事先预约的高考直通车将上门免费将预约好的考生提前20分钟送到考点(每天上下午各一趟)。

高考期间,福州市道运中心号召全市爱心出租车秉承“拒绝加塞”、“不乱停车”、“禁鸣喇叭”的行业准则,以热情、文明的服务,安全行车的态度,保证考生的乘车舒适度和交通环境的安全畅通。期间,市道运中心与福建交通广播共同搭建的“一起找”失物招领公益平台还将发挥更大作用,及时帮助考生召回失物。

89条公交线路直达考场

在公交方面,道路运输部门要求要加强车辆安全检查。要求各公交企业对所属运营车辆技术状况进行检查,确保公交线路运营车辆的安全和正常运行。根据考试时段及客流情况,适时加密公交线路运营趟次,灵活调度,确保线路运力充足,保证考生便利出行。途经考点的运营车辆需减速慢行、禁止鸣喇叭,文明行车,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今年,福州公交将有89条线路直达考场,1157公交车辆参加高考运输保障,考生刷学生卡只需0.25元。

地铁1、2号线各站车站安检处及客服中心设置“考生绿色通道”,考生于运营开始至9:00、13:00至15:00期间(以进站时间为准)可凭准考证由专用通道进出车站免费乘车(可携一名陪同家长)。临近考点的重点车站设有“考点出口指引”方便考生快速找到相应出口前往考点。涉及考生的乘客事务车站也将优先处理。考生通过拨打12345转福州地铁、直接到各个地铁站点、在地铁官方微博私信等方式预约“爱心送考车”,成功预约“爱心送考”服务的考生,福州地铁将在考点临近车站安排爱心车辆接驳(紫阳、南门兜、金祥、金山、福州大学站),以安全及时把考生送往考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