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高考:20.78万人考报 全省设88个考区208个考点

海峡网6月6日讯  (人民网记者 詹托荣)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透露,今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20.78万人,全省设88个考区,208个考点,7154个考场,共抽调监考老师约2.5万人。目前,福建省高考已经准备就绪。

根据气象预报,7日至8日,福建西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南平三明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针对高考期间的天气、交通、安保等方面情况,福建细化了各项工作举措,制定详细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协作。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也提醒考生,应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做好防雷暴雨天气准备,适当提前出门,避免因迟到耽误考试。

每年高考期间,福建各地的“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爱心车队”等活动温暖人心。在福州,“高考直通车”爱心车前挡风玻璃贴有“高考直通车”标识,两侧后视镜上绑有绿色丝带,考生在高考期间可凭准考证,随时拦下贴有标识的“高考直通车”,直通车将为考生免费接送。

漳州开发区则启动了“爱心送考”活动,平日里的出租车、教练车摇身一变成为了“爱心送考车”,车身均贴有“爱心送考,给力未来! ”的标语。不仅提供预约送考服务,高考期间,爱心送考车也将在区内主干道周边巡游,考生招手即停,凭借准考证免费搭乘。

在三明市区,有380辆“爱心送考车”整装待发,这些车辆将遍布三明市区各个角落,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保障考生顺利乘车到达考点。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