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原标题:龙岩市两展览29日同时开展

 海峡网7月30日讯 (闽西新闻网记者 池银花) 昨日上午,《原闽粤赣边纵老战士、著名画家陈培光中国画作品展》暨《原闽粤赣边老同志詹灿富捐赠文物展》开展仪式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举行。陈培光、詹灿富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老同志江棣章、张秋炯出席开展仪式。

此次展览是该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闽西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闽西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组建了以老红军为领导骨干的闽粤赣边纵队,配合南下大军,消灭国民党军队3万多人,解放了闽西全境,为解放战争做出了卓越贡献。70多年前,陈培光、詹灿富两位老同志从闽西红土地走出,投身革命队伍,为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事业奋斗一生。

本次陈培光中国画作品展共展出美术作品多达70余幅,内容涵盖《让路》《春色》等;詹灿富捐赠文物展展出其收藏的票证、邮集、连环画、毛泽东像章和书画作品等共290件(套),由《快乐收藏》《快乐书画》《快乐工作》三个部分组成。展览将持续至8月29日,展览结束后,展出的书画作品和藏品将无偿捐赠给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