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4月30日下午,许地山生平及著述图片展在漳州市图书馆开幕。

许地山先生是我国著名的作家、学者、教育家,中国现代文学的重要奠基人。“五四”运动激起他爱国的民主思想和创作热情,使他成“五四”新文学运动的先驱者之一。许地山出生于台南,落籍于漳州,生平足迹遍及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东南亚、欧美等地,一生著述颇丰,在文学、宗教学、民俗学、人类社会学、印度学等领域研究取得了杰出成就;在民族危亡之时写了大量抗日文学作品。他的作品尤以《空山灵雨》一书中的《落花生》闻名,历来为广大华人读者所喜爱。他在文章里借落花生一物表达主张不做“伟大体面”之人,要学落花生,做有用的人之意。这是先生文学创作的一面,也是他一贯奉行的平民主义、人道主义。

此次展览由芗城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共青团芗城区委、漳州市图书馆、漳州市华侨历史学会、 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许氏委员会漳州办事处主办,漳州市许地山研究会承办。展览以文献图片为主介绍了许地山先生家学渊源,勾勒出其生平事迹和思想历程,展示其辉煌的学术著述、文学成就和教育生涯,展览将持续到5月30日。(闽南日报记者 吴明晖)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