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今日启动

东南网漳州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 4月30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在漳州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漳州市科学技术局、漳州市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承办。

本次大赛以“绿色共享、创新融合”为主题,要求参赛作品结合漳州食品、电子、智能装备、家具、光电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战略,营造特色产业的自主创新氛围,提升工业设计与绿色产品、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创新理念,搭建创新成果交流平台,融合两岸的工业设计智慧,融合“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新技术,提升绿色设计的新理念。同时,通过大赛的宣传渠道,达到推广漳州特色产业,提升漳州制造业品牌的认知度,推动漳州特色产业的转型升级。

启动仪式现场,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水树指出:“我们将重点关注新创意、新理念、新技术的市场转化,通过开展产业对接会,推进获奖设计成果的产业化,营造特色产业自主创新的浓厚氛围,有效发挥工业设计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撬动’作用。”

据悉,为了提升赛事的水平,体现赛事的公平公正,大赛将邀请权威行业组织、院校、企业的知名专家等担任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和复审,并分别评出设计创意组、企业创新组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此外,在大赛入围作品展示期间,将同步举办漳州市专、精、特、新等名优工业产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系统解决方案展示,组织交流近年企业在转型升级、开展供给侧改革、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推进海峡两岸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提高漳州工业设计和智能制造水平,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已经在漳州成功举办三届。如今,在漳州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重大部署中,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将继续为漳州工业的转型升级、质量提升、品牌塑造注入强劲的动力,为漳州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