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全国青年艺术家联展在漳州开幕

东南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4月29日,由漳州市文联、闽南师范大学校委、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国青年艺术家联展”在漳州牛庄展览中心开幕。

闽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漳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漳州市文化艺术研究会总指导许少钦、漳州市文联副主席黄良弼出席开幕式。闽南师大团委、艺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展艺术家以及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全国青年艺术家联展在漳州开幕

漳州市文联常务副主席黄良弼指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风格多元,体现了现代美术教育的核心理念。100年前,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先生提出现代美术教育与时代脉搏、社会发展、大众审美、人文本土相融合的美育理念,徐悲鸿、林风眠等美术教育家积极践行这种美育理念,并开创了现代美术教育的格局。此次参加展览的艺术作品来自两岸知名艺术院校的青年学子,体现了两岸学子的艺术热情与民族情怀,对于增进两岸青年的艺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全国青年艺术家联展在漳州开幕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本次画展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与人文艺术的时代精神,进一步促进当代高等艺术院校的美育工作。画展面向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台湾艺术大学、台北艺术大学等艺术院校,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台湾大学、台东大学等两岸知名高校的青年艺术家征集作品。同时邀请大陆、台湾、香港两岸三地的知名画家作为特邀嘉宾参展。参展作品包括油画、国画、书法、漆画等类别共计180余幅,在题材上注重突出表现时代脉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绘画艺术的人文精神与多元风格。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全国青年艺术家联展在漳州开幕

青年说----

闽南师大艺术学院“184计划”团队 总策划 蔡晓斌

去年我们团队在厦门也做过一场青年艺术展,在漳州执行策展还是首次,这次联展我们团队从构思到确定方案,征集作品,布展,历时两个多月。“五四”也是青年发起的运动,这次展览也汇集了五湖四海的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希望通过这个展览,今后能和全国的高校能有更多的交流,也为漳州的美术事业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 沈晋

“五四”运动至今100周年,艺术发展到当代,已有许多不同的形式,随着思想的自由也越发地有朝气,越发地普及。艺术的道路上也伴随着许多批评和质疑,从传统到当代到近日的包容实属不易,我们身在这个时代应该有这个时代的责任。吴冠中说过,艺术家的天职是推翻成见,我想身为后生的我们,应该更加坚韧更加笃定,艺术家前辈的精神也激励我们青年一代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