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确保2020年前完成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的维修改造、既有住宅小区电动车智能充电桩的基本普及,近日,由市安办牵头,成立了由市住建局、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消防援救支队等部门组成两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全市对此两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抽查行动对13个县(市)、开发区(投资区)共计31个住宅小区(其中无物业住宅小区13家),26个部门持续暗访暗查近1个月,排查整改隐患775项。同时,督导组按期完成排查摸底工作,全市共摸排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515处,既有住宅小区增设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1030个。

据了解,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工作和既有住宅小区增设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是漳州市委市政府一项民生工程,漳州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并在全省率先出台《漳州市既有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车充电场所建设指导意见》《漳州市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实施细则》两份指导性文件。

下阶段,我市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排查整治辖区消防安全隐患,加大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的维修改造、住宅小区电动车智能充电桩的推广力度,并组织有关部门专业人员对已建成的既有住宅小区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和已改造完成的消防设施进行竣工检查验收。(记者 廖瑜婷 通讯员 陈思慧 陈玉娟)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