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闽西老区龙岩市以“红土先锋”基层党建典型培育行动计划为主线,着力拓展提升全国党性教育基地等十大“红土先锋”品牌项目,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据市委组织部介绍,龙岩着力拓展提升的十大“红土先锋”品牌项目是:全国党性教育基地、“红土先锋”党建长廊、“红土先锋”党员工作室、党建引领富民强村、“红色幸福小区”党建、“两新”党建带工建“353”机制、农村发展党员“331”机制、“闽西党旗红”新媒体矩阵、“章”口就来网络直播党课、典型培优机制。

围绕做强全国党性教育基地品牌,龙岩提出,整合全市红色教育资源,建设“一个核心、N个组团”党员教育培训基地集群。“一个核心”即以古田会议会址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古田干部学院办学水平,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高水平管理,实施核心课程、精品教材、特色现场教学点、品牌班次等系列工程,推动做强做大、做出特色。“N个组团”即以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新泉整训旧址、项南纪念馆等26个市级现场教学点为中心,进一步整合97个“红色经典、绿色生态、客家文化、特色产业、社会治理”现场教学点,推动各分散教育教学点资源向中心聚拢,创建N个特色明显、内容丰富、规范有序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组团,打造具有闽西特色的“1+N”党员教育培训基地集群。

围绕提升“红色幸福小区”党建品牌,龙岩提出,实施“党员回家工程”,升级开展“在职党员进小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激活“红色细胞”(小区党员)、组建“红色堡垒”(小区“兼合式”党组织),引领小区依法自治管理,依法依规构建“红色业委会”、引进“红色管家”,建设“红色幸福小区”,探索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体系和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途径。推进居民小区“兼合式”党组织建设全覆盖,构建“社区党组织-小区党组织-楼梯(栋)党小组-邻居党员”的组织体系,推动十名以上厅级、百名以上处级、千名以上科级、万名以上普通党员进入小区“兼合式”党组织,鼓励具备业主身份的优秀党员通过法定程序进入业委会组织领导体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记者巫奕龙)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