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大人孩子请注意!进入暑期意外伤害高发期,龙岩消防已处置11起      

女孩右脚被卡在自行车框架内

海峡网7月 23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戴敏 通讯员 周杨东 王艳艳)“我的脚被卡住了!”7月18日16时50分,龙岩永定女孩小王骑车至永定区九一中路纪念碑斜对面的巷子里时,一不小心,右脚被自行车卡住,无法取出,所幸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其救出,并利用消防车将其送医。

大人孩子请注意!进入暑期意外伤害高发期,龙岩消防已处置11起

女孩随即被送往医院

“我停车在路边等人,闲着无聊就将脚搭在车上,一不小心就卡进车轮里了……”事发现场,女孩的右脚卡在自行车轮骨外框架与车轮之间的缝隙中间,无法取出。根据情况,消防队员利用绝缘剪小心翼翼对卡住脚的铁杠进行剪切,5分钟的不懈努力,女孩成功地从自行车内解救出来。此时女孩反映右脚麻木,不敢着地,在得知女孩家人没有在身边时,消防队员又迅速用消防车将女孩送往就近的医院,直至女孩家人赶到。

进入暑期,类似儿童手脚卡进马桶、戒指“咬手”、溺水、跌落等意外伤害事故进入高发期,据统计,7月份以来,龙岩消防部门先后处置11起儿童意外伤害事故救援,消防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避免发生火灾、交通、用电、溺水、跌落等意外伤害事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