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5日,福州火车站迎来五一假日返程客流,当日该站旅客发送超过4万人次,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日运输期间,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29万人次,日均较节前有明显增幅。

微信图片_20220506105638

节日期间,福州火车站以各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通过“一日一图”灵活机制科学调配运力,增开、停运旅客列车并举,适度增加运输能力,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06105649

为应对假日客流小高峰,确保旅客便捷购票改签,福州火车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动态增开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该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流动服务岗人员开展巡视服务,热情为旅客提供问讯、购取票帮助,对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进行提醒,引导旅客分散就座候车、保持一米线间隔距离排队进站上车,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聚集。

微信图片_20220506105643

同时,福州火车站根据客流动态,在进站口、候车室等客流较大处所,充分利用车站广播、电子显示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检票口等处所设置了小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小贴士”。

在此期间,福州火车站按照防疫相关要求,落实消毒措施,该站客运班组按照站内自助闸机分布区域,在大客流人员集中出行时,对闸机进行“即走即消”的酒精喷洒消毒;该站保洁人员在常态化落实每日两次对候车区、票厅、进出站通廊、厕所等公共场所无死角、全覆盖消杀的基础上,并每隔2小时对旅客高频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扶手等关键部位,进行不少于一次的预防性消毒。

微信图片_20220506105656

福州火车站还在全站用足用好医用红外线热像仪,有效缩短旅客测温排队等待时间,提高旅客进出站速度。该站对终到站的旅客,通过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后,就地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为此,福州站、福州南站一共设置了不少于19个核酸检测点,为旅客提供便利服务和安全保障。(图文:江曲)

微信图片_20220506105652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