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5日获悉,罗源湾港区碧里作业区一边抓码头运营,一边抓项目建设,奋力打造现代临港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丝路海港城建设。

4日,记者看到,碧里作业区内多条班轮正在进行装卸作业,岸桥臂在半空中往来。不远处6号泊位建设工地上,数十名工人有序施工。

6号泊位项目总投资约6.7亿元,结构按10万吨级集装箱船靠泊设计,设计年吞吐量230万吨,主要为罗源加快打造千亿绿色钢铁产业集群服务,解决三大钢铁厂扩产后,铁矿砂、煤等原材料进口运输量增大的问题。项目正在加快地基处理工程、东护岸工程、接岸结构工程等,争取年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罗源湾港区共有4个泊位,包括3万吨级泊位1个、5万吨级泊位2个等。原先,由于靠泊能力限制,超过5万吨级的船舶上货物,需经可门港分批转运,才可运输至罗源湾港。4号泊位扩能改造及6号泊位的建设有望将罗源湾港区靠泊能力增至10万吨级。同时,6号泊位采取集装箱运输,不仅能够形成低碳环保的运输流程,还能降低装卸过程中原料的损耗。

据介绍,4号、5号泊位堆场的扩建项目预计明年下半年全面完工,届时将形成18.22万平方米的堆载空间,堆载能力将翻一番,不但可以让钢铁厂等企业更加安心地进货,更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舒婷 林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