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作为丝路海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江可门港区正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已吸引央企、国企、大型民企等42家企业入驻,预计到今年底工业产值可破500亿元、码头货物吞吐量突破5000万吨。

可门港申远新材料一体化产业园内,恒申电子特种气体一期项目预计年内全面投产,年产值约15亿元。“项目的落地,打破欧美、日本等的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特种气体高端产品供应空白。”福建恒申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渝化介绍,该项目引进全球第二个离子注入气体负压充装存储技术,建设电子级特种气体项目,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平板显示、LED、新能源等领域。

可门港区建设框架有序拉开的同时,协同发展蹄疾步稳:打造容纳7500人的青年公寓,提升实验幼儿园可门港校区,建设可门港医院,配套小型商业综合体,金牌、松岐大道修复工程抓紧施工。其中,青年公寓作为可门临港产业新城的配套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一幢18层、四幢16层、四幢14层住宅楼,各栋主楼均已进入砌体施工、内外墙粉刷装饰阶段,计划7月竣工;二期项目已完成土地出让,预计4月正式动工。

福州港罗源湾南北直航设计方案近日通过审核,这意味着直航开通后将改变罗源湾水转航路需绕行至湾口的现状,缩短航程约12公里,从南航道可门港区到北航道罗源港区可节省约1.5小时,将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大大提升可门港区大宗散货码头综合竞争力。(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