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个“五一”假期,您“购”了吗?记者5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五一”假期,福州政、银、企通过买赠、满减、线上领取等方式共发放各类消费(优惠)券超4亿元,带动消费约23.7亿元。

买买买!

商圈经济显活力

“满120元立减30元,能省不少钱呢!”不少抢到商贸消费券的消费者表示。不过,优惠还不仅于此。作为配套,银联、银行、商家都纷纷发放了优惠券。拿到优惠券的市民,纷纷进入各大商圈消费,使得各商圈经济火爆异常。

各种商圈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东百中心举办“缤纷五月·造趣生活”活动;苏宁广场开展“元气觉醒 光合计划”系列活动;东二环泰禾广场开展“玩美假期 多重礼遇”活动;福和万达开展“万达新青年”活动;三坊七巷步行街开展走进坊巷系列活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匠心古厝”主题活动;梁厝大众茶馆、茉莉花美学馆、左海大众茶馆等结合茶文化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民俗表演。

记者获悉,“五一”假期,全市重点商贸企业共组织开展各类线下活动近600场,直接拉动销售超6亿元。

点点点!

释放线上消费潜力

“五一”假期,全市网络零售额17.7亿元,同比增长3.4%;共开展直播活动约8700场,吸引超5000万人次观看,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网络零售额约6700万元。朴朴超市线上开展了“全闽乐购”等4场活动,营业额6880万元,同比增长33%;“永辉生活”APP开展“千款均一价让利狂欢”等促销活动,销售额约4472万元,同比增长29.7%;土土优选开展“五一出游季”等多场活动,发放了11万张优惠券,拉动销售额同比增长20.5%;悠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篮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电商企业也开展了跨店满减等不同形式的促消费活动。

这些活动引发全市线上消费热潮,“五一”假期,全市网络销售额达到17.7亿元。从线上活动成效来看,台江区以线上开展26场活动以及拉动销售额超7000万元高居榜首,仓山区、鼓楼区则分居第二位和第三位。(记者 江海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