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点外卖已成为不少人的生活日常。大伙点的外卖如何保证安全?福州出招!“食安封签”将在近期推广,7月1日起全面规范使用!

“食安封签”要推广!

使用管理有这些规范……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食安封签”使用,福州将有新规范!

征求意见稿明确,2022年7月1日起,福州市餐饮外卖全面规范使用“食安封签”。

那么如何规范使用呢?征求意见稿指出了这些要求↓

“食安封签”的基本要求

(一)外送食品打包应使用开启后无法复原的封签或一次性外包装袋。

(二)以下情况视为“食安封签”不符合要求:

1.食品可在不破坏外包装情况下取出。

2.存在破袋情况,且通过破袋可取出食品。

3.“食安封签”有明显的开启痕迹。

各餐饮商户可在确保符合“食安封签”要求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身菜品类型的封签形式,封签内容要包含有“请确保封签完好,再签收”“封签损坏,请勿接收”等相近含义消费提示语字样。

“食安封签”的使用与管理

(一)餐饮商户应遵守《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包装义务,确保“食安封签”符合要求,避免他人能在不破坏封签的情况下接触到食品。

(二)配送人员取餐时,应现场检视“食安封签”是否符合要求。如发现“食安封签”不符合要求,可拒绝接收,并要求商户重新包装达标后再行配送;送餐时,要注意避免挤压磨损,保持“食安封签”完整性。

(三)消费者应现场检视点购餐品“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可拒绝接收。

(四)外卖平台应当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1.在平台系统页面显著位置宣导提示餐饮商户、配送人员、消费者关于“食安封签”使用的具体要求。

2.建立完善“食安封签”有关投诉受理、纠纷协调、理赔退单等机制与信息化渠道。

3.对规范使用“食安封签”的商户给予政策激励,将未规范使用“食安封签”的商户纳入信用管理体系。

4.做好配送人员检视“食安封签”的培训工作,将取餐识别“食安封签”是否符合要求作为上岗的重要考核内容。

希望我们的外卖未来更加安全而美味!(记者 李白蕾 综合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