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福州“五一”长假期间,有那么一群“小黄人”,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着劳动者最靓丽的风采。

5月3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前往永泰县中洋村,利用地电位的方法带电拆除10千伏镇区线4号杆柱上开关及刀闸引流线,为后期配网改造工程跑出“加速度”,提高山区供电可靠性。

5月3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采用地电位带电作业法在永泰县中洋村拆除10千伏镇区线4号杆刀闸引流线

据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勘察人员前期现场勘查得知,该基杆位处山中,常规的绝缘斗臂车、履带车等无法抵达,且该杆前后有着琯头高速隧道等高压用户,停电作业势必会给用户正常用电造成不小影响,故决定采用地电位的方法进行作业。

“所谓地电位带电作业,就是作业人员始终与大地或杆塔相同的电位状态下,通过绝缘工器具进行接触带电体的作业,十分考验作业人员的技巧与体能。”当天工作负责人杨帆介绍道,“这个杆塔还需要跨越三个障碍物才能完成全部工作,对登杆的技术是一种考验。”

穿好绝缘安全帽、绝缘披肩、绝缘手套、安全带,系好后备保护绳,两名“小黄人”在杆塔上回转、上下,利用绝缘电动切刀、绝缘锁杆按顺序断开三相柱上开关引流线、刀闸下引线、刀闸上引线,历时一个半小时完成全部作业。

用汗水守护最坚实的电网,用坚守诠释最美的劳动者。在“五一”期间,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公司的劳动者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电网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大斗志,全力确保广大用户的安全可靠供电。(陈蒸 陈德钧 倪玮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