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近郊乡村游是不少市民的度假选择。记者4日获悉,市文旅局积极准备市人大常委会乡村文旅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表示要打造一批极具文旅发展活力的乡村,让游客感受原真性的乡村生活。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推广携程集团在永泰县开发“携程农庄”的成功经验,策划引进一批有代表性的民宿项目。还要加快规划建设各级森林步道,有机串联全市乡村的主要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地、古村古道等旅游线路。选择一批资源禀赋突出、传统村落风貌完整、交通区位便捷的村庄,集中打造极具文旅发展活力的特色乡村示范典型。以各乡村“四好农村路”为基础,打造乡村旅游全景公路。鼓励非遗工艺、农土特产创新开发,推动软木画、脱胎漆器、寿山石、油纸伞、木根雕等福州传统工艺品进入乡村文旅消费领域,让游客在游山玩水的同时留下乡愁记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