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成功摧毁一条“黑灰产业链”,抓获洗钱团伙成员25名。据了解,该犯罪团伙成员的平均年龄约26岁,其中年龄最小的仅20岁。

4月15日,仓山分局刑侦大队通过前期侦查发现,有几个年轻人形迹可疑,在40多天的时间里,连续租赁了11处房屋。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逐步摸清这伙嫌疑人存在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平台代收款并转账,为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非法资金“洗白”的违法犯罪行为。

4月19日至21日,仓山警方兵分五路奔赴仓山区城门镇、闽侯县等地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现场查扣赃款30万余元,以及一批POS机、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

经查,民警发现25名嫌疑人中有17名是“卡农”。其中年纪最大的36岁,最小的才20岁,均没有固定职业。年纪最小的陈某,平时打散工谋生。3月30日,陈某在打游戏时认识了嫌疑人吴某,对方告诉他“办一张银行卡就能赚1000元”。经不住诱惑的陈某就听从吴某的指示,到不同银行办理了银行卡交给吴某,并从中拿到了3000元的好处费。

“他们以为轻轻松松就可以赚两三千元钱,其实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影响的是一辈子。”仓山刑侦大队反诈中队中队长林新武表示,帮助洗钱不仅要承担法律责任,还要受到信用惩戒。

警方提醒市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手机卡,切莫为了一些“快钱”而出售、租借“两卡”,触犯法律红线。若发现有人收购、租用“两卡”,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余佳玲 郭金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