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构建“零疫情”的基层防线,长乐区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与“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党徽护航 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充实社区防疫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持续注入红色力量。

“敲门行动”守好社区关口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现在全区都在创建‘无疫小区’,我们向您了解一些相关情况,首先请您出示‘三码’”……

3月30日,身穿红马甲的长乐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穿梭在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兴业楼的楼道里,挨家挨户查验“三码”情况,摸排是否有3月1日后省外返闽人员,询问疫苗接种和参与核酸检测情况,并指导受访群众在《个人健康承诺书》上签名,整个工作有条不紊。

截至3月31日上午11时,长乐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累计敲门197户、摸排群众609人。

“认真负责,很给力,好样的!”吴航街道党工委、西关社区党委对他们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十分认可。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长乐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筑牢红色堡垒,为全面守好疫情防线贡献力量。

长乐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的“敲门行动”,是长乐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徽护航 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的缩影。

“机关红雁”奔赴防控一线

近日,长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集中开展“党徽护航 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牵头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部署会,号召区级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以实际行动织密基层防控网。

连日来,长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为重点封控区24小时轮班值守的机关党员干部提供口罩等应急物资;由工委主要领导带队,先后调研走访吴航街道三峰社区、航城街道航辉社区和营前街道等,了解创建“无疫小区”的痛点、难点、堵点、盲点,并送上部分日常应急生活物资,向坚守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者致以深切慰问。

不到半天时间,吴航街道西关社区“疫呼百应”百名志愿者集结完毕,这个由居民、楼栋长、爱心商家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迅速上岗,参与疫情防控,成为“无疫小区”创建的重要力量;航城街道开展“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航辉社区阳光二区党支部近邻党建优势,整合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网格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成立了卡口管理、人员摸排、健康管理、清洁消毒、垃圾分类、生活物资、商家督导、关心关爱、宣传引导等9支志愿服务队……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共有516只“机关红雁”出现在吴航街道、航城街道、首占镇的社区一线。

党建引领凝聚抗疫合力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长乐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协助“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标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领任务、见行动,当好共建村(社区)和居住地村(社区)防疫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劝导员、服务员。

响应主题党日活动部署会要求,区税务局联合胜德社区开展活动,党员志愿者吹响抗疫集结号,在社区开展体温检测、查验“三码”等活动;区公安局党员民警聚焦社区防控、街面巡逻、卡点执勤、服务群众等方面,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构建小区抗疫安保防线;区工信局由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奔赴江田镇邦上村、首占镇洲元社区等村(社区),协助落实小区防疫工作“八个有”和“五个一律”;区住建局安排10名党员干部分5组两天内完成77个物业小区“无疫小区”创建专项检查,奋力筑牢小区防疫“安全墙”……连日来,279支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先锋队、突击队,168个党员先锋岗,在创建“无疫小区”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广大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林倩 陈越 林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