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年来,长乐区梅花镇从“软”“硬”两方面着手,深入开展河湖治理,建设美丽河湖。

好的成效,离不开好的“软件”建设。梅花镇围绕“三个一”治理河湖,即“一个宗旨”“一支队伍”“一套制度”。“一个宗旨”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在治理河湖的过程中,梅花镇治理的目标始终坚持以民生为主线。“一支队伍”是以各类人员组成的一支治理河湖的队伍,队伍里有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等,他们参与巡河、保洁、走访,在群众中积极奔走。“一套制度”是梅花镇坚持河湖治理工作一线解决,责任前压落实到人,建立河长办成员联席、与文岭镇共同配合建立的“上下游”联席制度,每季度定期汇总问题、沟通交流,为保障上下游水质奠定基础。

好的成效,更离不开精准的“硬件”打造。梅花镇围绕“三水”共治,精准施策对标解决生活污水、工业废水、河道排污、居民防洪排涝等问题,先后开展了污水管网建设、污水泵站改造提升、三沙湾防洪排涝等工程,配合长乐区开展大鹤林场防护林建设,推进养殖场征迁,有效解决了辖区内的生活污水排放、企业废水排放等问题,保障水质安全。同时更新“一河一档一策”,为河湖治理有的放矢奠定坚实基础,让河湖治理成效更好,群众更加满意。(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球逾2.81亿人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问题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