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28日从福清公路中心获悉,公路干部职工正克服疫情影响,加紧推进G534线东张至一都段路面改造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通车。

G534线东张至一都段路面改造工程,起点位于东张镇G534线与X174线平交口,终点位于X175永泰福清界碑处,改造路段全长18.039公里。该路段为福清东张镇和一都镇主要干线公路和福清山区板块的重要道路,已运营26年,道路破损率较大,不仅影响福清山区人民的出行安全,也不利于福清地方旅游的开放开发。

据介绍,项目自去年5月开工以来,福清公路中心按照“安全、生态、美观、环保”的原则进行设计,对15个弯道改弯取直,路面宽度将从6.5米拓宽到8.5米。此外,公路中心还将对沿线道路两侧进行美化绿化,局部路段充分利用余宽设置景观带、停车场及一都人文景观等设施,提升路域环境。

据了解,目前项目已完成10公里路面改造主体工程建设,公路部门正全力实施绿化景观节点改造以及余下的8公里路面改造,项目计划年底前完工,完成后全线基本达到二级公路标准,将极大提高行车的便利及安全性,对东张镇、一都镇沿线的山区村民带来极大交通便利,更好助推福清全域旅游集镇发展。(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杨秀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