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福清市获悉,总投资约5亿元的福清东门河水系治理工程,正在全力推进施工建设,其中东门河水系污水处理中心已完成90%的土石方开挖作业。

记者23日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作业,一片繁忙。项目负责人说,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于去年5月启动,工程内容包括:拓宽改造东门街,道路全长370米、宽32米,为双向六车道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30千米/小时;新建双孔箱涵2座;综合整治东门河河道(一拂街至江滨路段),总长375米、宽13米;建设截污管,长316米;建设污水处理中心,日处理污水量将达2万立方米。

据悉,东门河水系污水处理中心已完成90%的土石方开挖,目前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河道综合整治按序时完成了40米;东门街改造前期建设审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是解决福清旧城区污水通过暗渠流入龙江的一项有效措施。“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力争今年第三季度前完成主体建设任务。”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李小强说。(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黄海玲)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