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举办“夜市招聘会”、点对点包机、创建“无欠薪城市”……记者14日获悉,福清出台用工监测、重点人群就业等八大举措,做好节后招工用工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福清成立“春节后招工用工服务领导小组和党员服务队”工作专班,下设6个小组,深入重点用工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为企业实现“开门红”提供用工要素保障。

用工监测方面,福清市人社局早部署、早谋划,编制了《福清市2022年企业用工服务指南》,通过多种渠道向中西部劳务协作地区免费发放。

除线上招聘外,福清还在返乡劳动力集中的龙田片区、渔溪片区、海口片区举办专场招聘会,鼓励企业吸纳本市返乡劳动力。同时,举办“夜市招聘会”,满足用工企业、求职群体需求。

福清还在2月9日至17日开展甘肃、云南、贵州、宁夏等路线共11趟返岗员工“点对点”专机专列输转活动,并做好疫情防控和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安全进厂门。

此外,福清还采取“面对面”宣传方式,进园区、进企业、进学校做好春节期间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调剂用工、引进劳动力等奖补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稳定扩大就业。(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燕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潭综合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