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根据线索,经依法调查,了解到福州市林某某在未办理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以个人名义注册了微信公众号“福州某户外”并开设了网站,通过微信公众号招揽游客、组织旅游活动,从事在线旅游经营服务。

林某某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责令林某某改正, 并处一万元罚款。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二十八条规定:设立旅行社,招徕、组织、接待旅游者,为其提供旅游服务,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取得旅游主管部门的许可,依法办理工商登记:(一)有固定的经营场所;(二)有必要的营业设施;(三)有符合规定的注册资本;(四)有必要的经营管理人员和导游;(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第十条规定:在线旅游经营者经营旅行社业务的,应当依法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

《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第三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在线旅游经营者违反本规定第十条规定,未依法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开展相关业务的,由县级以上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五条的规定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由旅游主管部门或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违法所得十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对有关责任人员,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子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