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4日晚,福建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办“花好月圆”2022年福州市元宵民族音乐会,以民族管弦乐合奏《闹新春》开场,在二胡、笛子、唢呐等传统乐器的演奏声中“闹元宵”,营造了热闹的节日氛围。

当晚的音乐会有40多名演奏员参加,由该团常任指挥、副团长聂志勇执棒。参演的有国家一级演奏员、二胡演奏家林敏,获得省青年演员比赛金奖的竹笛演奏员张文龙,国家一级演员、青年女高音谢冰华,省中青年演员比赛金奖获得者、独唱演员张思佳和福建省歌舞剧院知名主持人郑晓晶等人。

音乐会中有民族管弦乐《春》《难忘的泼水节》,包含《夜来香》《甜蜜蜜》《在水一方》《我只在乎你》《千言万语》等的《流金岁月——邓丽君组曲》,歌手和乐队合作的《传奇》《但愿人长久》《梅花引》《关雎》,笛子与乐队合作的《秦川抒怀》,二胡与乐队合作的《兰花花叙事曲》等节目。

本场音乐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文化馆承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组织执行。(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