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清市东部新城火墩尾山的龙云步道一期竣工开放,迎来了东部新城生态建设“开门红”。记者获悉,今年福清东部新城全面贯彻生态理念,启动火墩尾山森林公园、龙江南岸湿地公园等建设,打造城市“绿肺”。

龙云步道,位于火墩尾山森林公园,从龙山街道东刘村至海口镇云光村,总长约10公里,一期工程从东刘村至岭兜林场,全长约6公里。

“龙云步道一期建成开放,为东部新城生态建设开了好头。下一步,将着力把火墩尾山森林公园打造成能储水、净空气、可游览、有内涵的城市后花园,为东部新城发展注入绿色动能。”福清市东部新城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福清市东部新城自然禀赋优越,拥有火墩尾山、岚峰山、龙江、里美溪等山水资源。福清东部新城规划建设火墩尾山森林公园、龙江南岸湿地公园、里美溪滨水湿地公园等。

今年,福清市东部新城将全面发力生态建设,火墩尾山森林公园为“后院”,以核心区龙江南岸湿地公园为“前庭”,通过全力打造“前庭后院”,展示“山水城”相融相依的自然生态特色,构建福清生态新门户。

龙江南岸湿地公园建设,将加快恢复龙江水域岸线生态功能,连通龙首桥至海口桥龙江两岸的沿线绿道,贯通龙江万米滨江步道,将龙江南岸数千亩土地规划建设成以湿地体验、鸟类观赏、农田保护为特色,集水利调蓄、生态保育、湿地科普、休闲游览四大功能于一体的湿地生态公园,打造福清湿地生态修复典范。

(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盼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