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正月初一,中核集团福清核电传来喜讯:福清核电2号机组实现连续安全可靠运行1500天。

福清核电2号机组2009年6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2011年4月16日完成穹顶吊装,2015年8月6日并网以来,累计发电近500亿度,累计安全可靠运行天数位列中国核电旗下在运机组第二名,是继1号机组2021年11月9日实现连续安全可靠运行2500天之后,福清核电取得的又一佳绩。

另据了解,1月29日20时15分,中核集团“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在役一回路水压试验完成各个压力平台边界检查,各项指标满足验收准则,标志着全球第一台“华龙一号”首次在役一回路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据介绍,一回路水压试验是以一个合适的试验压力,对反应堆一回路系统进行强度性试验,以验证一回路系统的设备及管道在高于设计压力下的强度及密封性,从而验证一回路系统的安全性。(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聆听劳模宣讲 学习劳模精神——福州市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