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80、90年代的怀旧复古基调,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特色美食,琳琅满目的本地好货……昨晚,福清市龙田镇遛街夜市正式开业,吸引了源源不断的群众前来打卡、消费。

据悉,这是我省首个乡镇夜色经济示范街区。特色经济助推“开门红”,也为福清文旅经济加快发展和创建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市、区)增添了新动力。

助推“开门红”!全省首个乡镇夜色经济示范街亮相福清!

龙田遛街夜市是福清市立足龙田镇人口密集、商贸发达的区位优势,以辐射带动龙高半岛及周边地区、多中心发展壮大福清夜色经济为主线,精心打造的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夜市以怀旧复古风为主基调,通过深挖龙田特色人文历史,实施一系列怀旧场景和特色打卡地建设,展示特色的本土小吃和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老物件陈列等,再现历史古镇龙田的繁荣景象。所打造的吉祥物牛小田,以及扩展一系列周边产品,让遛街夜市更添趣味。

助推“开门红”!全省首个乡镇夜色经济示范街亮相福清!

以新市街为核心,龙田遛街夜市向四方延伸,整个街区长度约300米以上,面积约3300㎡。分为闾井栉比、列肆如林、渔盐谷粟、珍鲜缟纻四个部分。走进龙田遛街夜市,烟火袅袅,香气漫漫,120多个摊位聚拢出的人间烟火,让人流连忘返。

“食材要当天买的,下锅的顺序有先后……”何希珠是何氏祖传杂烩汤的摊主。厨师出身的何希珠,即使是摆摊也有自己的讲究,唯一不讲究的,大概是分量,大份要盛满,中份略少,加辣加酸加甜,统统满足。“赚钱是次要的,主要是想让乡亲尝到小时候的味道。”何希珠骄傲地说,有不少周边乡镇的人专程过来吃。 

助推“开门红”!全省首个乡镇夜色经济示范街亮相福清!

为了激发和拉动消费,龙田镇政府会同汇通农商银行,推出龙田遛街夜市促消费活动,活动经费20万元。2022年1月22日至2022年2月26日活动期间,在龙田遛街夜市使用微信支付,单笔消费满10元立享五折优惠,封顶优惠15元,单用户每日限享1次优惠,活动名额共计6000个,可望带动消费300万元。

目前,龙田镇在规范夜市管理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考核评分细则,对进驻夜市的摊位实行每季度评比,评比内容包括出勤情况、疫情防控、卫生情况、服务态度等8项。“打分不是重点,就是希望通过制度引导摊主规范经营,共同维护好龙田遛街夜市这个品牌。”工作人员老陈说。

助推“开门红”!全省首个乡镇夜色经济示范街亮相福清!

为了方便周边群众前来打卡、消费,龙田镇专门新增了停车场,开拓了福清第三中学(第二校区)和三村公园、庐江公园等停车位置。同时,龙田镇开通了环镇公交线路,方便群众直达遛街夜市。

“我们期待龙田遛街夜市成为一个聚人气、拢财气、汇智气的‘聚宝盆’,作为乡镇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探索创新发展的‘新样板’,成为独树一帜的福清夜色经济新名片,助力福清文旅经济取得‘开门红’。”龙田镇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