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前往福清市集中开展为期三天的带电更换刀闸作业,加速推进福清市更换老旧刀闸工作,配合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及消缺工作,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不断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为广大客户温暖快乐度过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129101950

据了解,因外部因素,部分刀闸瓷柱存在电树枝等问题,为配合配网检修工程,同时避免停电带来的影响,决定采用带电作业方式,预计可减少46个高压用户的停电,为“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行动的落地作出积极贡献。

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共分为2个小组分头作战,累计需更换14组刀闸。在做好安全措施后,作业人员着全套绝缘防护用品,乘绝缘斗臂车前往工作点,拆除刀闸上下端引线,并将新刀闸安装完毕,重新恢复刀闸上下端引线。

“这一次我们两个小分队在三天之内完成了10kV万安线#074A杆、10kV龙湾Ⅰ回#090、#093杆、10kV梁屿Ⅰ路#001杆......累计14组刀闸的更换,对作业人员体能的考验也是相当之大,但是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守好配电网,让坚强的电网更好地服务于千家万户。”工作负责人介绍道。

下一步,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将继续坚守岗位一线,按计划做好春节值班方案,做好抢修、保供电工作,随时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全力确保广大民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好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