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日前,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一班、三班两个班组共15名作业人员,在马尾区马江路合班配合完成带电立4根三回路电杆,安装横担、安装瓷瓶和绑扎导线等工作。

福建榕能集团:多班配合三回路立杆 缆化改造持续升级

据悉,本次作业实为10kV马江大道架空线路缆化、道路扩建工程,带电操作尤为繁多,并且快安变10kV福星线619线、快安变10kV名城线631线与该路段路灯线呈三回路同杆架设,同时带电立4根电杆的作业难度与强度相当之大。

为能按期完成工程,亿力带电分公司勘察人员前期多次前往作业现场,结合线路联络图与现场作业条件,反复优化作业方案、配置人员设备,并根据安全风险管控要求,详细制定安全技术措施,对每个危险点进行点对点安全管控,层层细化每一个操作步骤,确保作业过程万无一失。

次日上午,亿力带电分公司两个班组准时到达作业现场,第一时间进行线路复勘、现场布置和工器具检查等开工前期准备工作。依照本次作业方案,两个班组分别出动两台绝缘斗臂车,待工作负责人下达工作命令后,4名全副武装的斗上电工同时开始进行绝缘遮蔽,地面电工指导吊车缓缓将电杆跨过架空线路,落入早已挖好的杆坑中。由于线路繁多,每对斗上电工在每根电杆上要完成最多8个瓷瓶的安装,对操作者对安全距离的把控、金属工具的使用技巧都是巨大的挑战。

随着时间推移,斗上电工和地面电工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瓷瓶安装和绑扎导线的任务,如丝般的导线透过晴朗的蓝天与斗上电工的背影交相呼应,在黄色的“汪洋”里显得格外亮眼。最终,两个班组历经7个多小时的高强度连续作业,克服了体力、天气与心态的重重考验,本项工程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工。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始终把“能带不停”作为工作原则,将“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贯穿至公司全员,抱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优质的服务回馈社会,为有效保障用户供电可靠性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