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结合当前季节特点以及实际情况,开展以“查隐患、控风险、防人身”为重点的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按项目部(施工现场)、班组、公司三个层次逐级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了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力度,突出抓好人身安全风险防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推进。

秋检活动期间,亿力工程公司党政一把手带队开展秋检工作,全面排查秋检工作组织部署及安全管理情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施工机具管理情况、后勤保障等项目。各项目管理人员、安全执规队深入各施工现场,将秋检要求及检查重点传达到现场所有作业人员,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认真查处存在的各类违章行为。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及近期重复性违章查处,同步开展党政一把手参加班组安全日学习和项目管理人员、自主施工班组、分包队伍的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组织开展流动安全图片展,对近年来系统内典型的事故案例、公司现场查纠的各类习惯性违章在办公场所、施工现场、队伍驻地等地进行巡回展示学习。

福建榕能集团:多措并举迎秋检,专项整治保安全

在日常管理中,亿力工程公司积极推广新材料、新工法、新设备的研制应用,以实现本质安全降低违章发生率,通过推广深基坑一体化装备应用,规范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研制推广环氧树脂脚手架,取代传统钢管脚手架,解决变电站内高处施工作业安全带无悬挂点的问题等;建成并投运亿力工程公司安全管控中心,通过沉浸式VR体验、视频、电子书等方式完成多媒体日常安全培训;通过反违章机器人、施工现场安全监督布控球、视频监控系统完成远程视频执规和防汛抗台期间的应急指挥。

福建榕能集团:多措并举迎秋检,专项整治保安全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将以此次秋检督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查隐患、控风险、防人身”安全主题活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下二上”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抓安全、特色培训促安全、秩序管控保安全等管理思路,切实抓好建设施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