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10月11日至17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加强信息通信安全管控力度,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积极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0月13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带电作业分公司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组织参训人员学习相关的网络安全信息,随后进行有关网络安全知识的培训,主要从规范内、外网计算机终端新机接入的申请、审批、操作等流程、计算机终端配置信息外网邮箱敏感信息防护、历年外网违规外联事件通报、信息网络违规外联事件触发过程介绍、防范信息网络违规事件发生的措施、信息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培训要求参训人员大力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重点是做好应用系统及主机和网络设备的安全防护,进行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改,保持病毒库及时更新,防止系统终端大面积同时中毒的发生,开展一次漏洞扫描、操作系统补丁更新和病毒查杀工作。

福建榕能集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

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与风险并存。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福州电业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以“转变全员网络观念”为目标,全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线上以微信工作群、内网邮箱为载体,将《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宣传要点延伸至生产一线,加深员工对网络安全工作要求的记忆和理解;线下通过办公场所灯箱广告展板,以鲜活的漫画形式,与员工分享“防范恶意软件”学习要点,确保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能够入心入脑。同时结合日常工作开展钓鱼邮件防范宣贯,做好防社工网络专项排查、信息系统账户使用管理自查,全方位、多角度严防疏漏,增强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深入心中。

下一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规文件的学习宣贯,逐步形成网络安全学习常态化,在内部营造“人人重安全、人人懂防范”的网络安全氛围。(供稿: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事关高考补报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