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目前,国内各城市普遍面临降温,取暖类产品消费需求不断攀升。数据显示,进入10月以来,天猫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简称猫宁店)取暖器同比销售增长451%,电热毯同比增长256%,取暖设备纷纷走俏。

值得注意的是,猫宁店取暖类小家电销售中,志高、长虹、奥克斯等针对下沉市场的品牌热销,这些产品大多数来自于一个有着较多针对下沉市场商家资源的产业带——宁波慈溪产业带。苏宁易购洞察区域经济特征及消费趋势,将地域优质产品上线猫宁店匹配给众多下沉市场的消费者。

自去年以来,苏宁易购按照区域经济特征整合产业带资源。宁波慈溪产业带作为众多下沉市场品牌商的聚集地,苏宁易购通过产业带项目合作不断扩充下沉市场SKU,将猫宁店作为主渠道,为下沉市场的消费者提供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大小家电产品,包括两季电器、厨房电器、商用电器等一系列小家电以及“冰电空洗”大家电等。

国庆期间,猫宁店下沉市场持续发力,一系列针对下沉市场的家电品牌整体销售环比上升,品类涵盖空调、洗衣机、冰箱等。自去年慈溪产业带合作入驻以来,奥克斯洗衣机环比上一周增长80%,小鸭洗衣机环比增长78%,荣事达冰箱环比增长73%、空调环比增长10%。

一些针对下沉市场的小家电品牌同样需求旺盛。国庆期间,奥克斯小家电整体销售同比增长260%、TCL小家电同比增长635%、志高小家电同比增长100%,品类涵盖儿童牙刷、空气炸锅、取暖器、挂烫机等。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追求性价比是下沉市场的一个消费特征。据亿邦动力研究院发布的《下沉市场新消费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占下沉市场人群的26.9%,目前下沉市场处于消费初级阶段,消费升级需求不断提升,但对性价比的追求将是下沉市场中长期的主要消费特征。根据这一消费特征,苏宁易购推动慈溪产业带不断向精细化运作转型,精选产业带内优质、高性价比商品,也逐步加强自身针对下沉市场供应链的成熟度。

目前针对下沉市场,苏宁易购宁波慈溪产业带已合作大家电企业10家、小家电企业近20家,并通过平台内优质的资源倾斜为品牌商赋能,提供专业团队为产业带商家提供专业代运营服务,配合各类数字化营销工具助力企业进行精准线上营销。

此外,品牌商则不断开发新技术以解决消费者家电使用上的细节问题,荣事达定向开发速冷/热技术,即半分钟内速冷、55秒内速暖功能,减少消费者空调制冷制热的等待时间;通过数据挖掘反向定制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例如专为租房客设计的小型号冰箱,灵活放置搭配多种生活场景,以高性价比、全面的功能满足小户型的冰箱使用需求。

近年来,苏宁易购逐渐强化优势品类,例如家电、家装、3C等,打造产业新品精品,扩充自身供应链能力及成熟度,持续整合产业带经济,为中小型商家解决品牌背书上的痛点,匹配优质销售平台,带来商品新增长,助力品牌销售增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