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9月26日,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福州亿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运维抢修分公司抢修工作人员在10千伏福飞变632古城线馈线进行“国庆”保电特巡,发现该杆分界刀闸上端引线T接处的安普线夹内楔子脱落,抢修人员随即用红外测温仪、线路局部放电仪进行带电精准定位测量,测量结果数值正常。考虑到该处隐患极大可能引发引流线脱落,造成馈线跳闸,迫使整条馈线停电,抢修人员立刻联系维护班组,在未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的情况下,配合开展带电消缺,避免引发故障造成大面积停电。

据了解,福飞变632馈线供电至新店村、古城小区等区域,其中有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蓝海大夏、文化旅游投资古城旧址等10家高压用户及农城网公变19台共2500多户低压居民,涉及到部队、商超、社会公用活动及旅游等地方与居民的用电。此次特巡检测,确保了对高危隐患的及时发现,为安全生产筑牢坚实屏障,有限保证了馈线的正常运行。

下阶段,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指导下,将加大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力度,深入开展夜间测温、测荷、带电局放、无人机巡视等隐患排查工作,对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消缺、早治理,保证国庆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供稿: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